@表扬1下

极致

-

最近,

两个即将竣工的项目,有期待但知道并不完美;

一个刚完成设计的咖啡馆,想做得更好但没找到突破口;

一个设计已完成交给了别人在制图,为了钱的项目真提不起后劲。

简简单单三件事,心情已经不太舒畅,总有不如意的心塞感,很难想象施工合作方说现在有七个单在跟进……

拿起电视遥控调成静音,画面正好在播放教练咆哮球员的情景……因为听不见,感觉舒服多了。

继续我的思考……

突然一个问题涌上心头:“有什么事情是令我渴望追求极致的?“

我觉得这很重要,就像两位乔老爷,一位把篮球打到极致,一位把产品做到极致……

而现实正如前面归纳的事情,各项事情有各种的问题,不会有完美的开端,也不会有完美的结局,更不用说完美的过程了。但追求完美的决心和信心定能把我们带领至更高的山峰,就像今天的鱼腩活塞在落后了18分的情况下仍能逆转卫冕冠军马刺一样,他们相信球队现在打球的方式,打着打着,奇迹就出现了。

其实想回来,小小的不如意就让我心情不舒畅,是因为我太渴望一步登天了,太渴望一下子就能提升到另一个级别。

我的路还远还长,我的梦在前方,我的脚正跑在路上,我应该享受着这一步、下一步和前一步。

2015-01-07

日志写着写着,又偏离了开始写的初衷,但也写出了新的感悟。让我想起乔老爷的话:我们的智慧不足以串连起我们整个人生,正如10年前我不可能知道在学校里学习字体设计,能对我今天设计电脑系统大有帮助一样……所以我们需要的是活在当下,认真面待每一件事。

| 日志
热度(1)
©bluepen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