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表扬1下

使命

-

使命是什么?是不是每个人都有?

回忆自己曾读过一些哲学书籍,大概说使命是你觉得不能不做的事情。

例如你是医生,你觉得救人是你不得不做的;你是超人,维护世界和平是你一定要做的。

但使命,不是人生下来第一天就注定的,也不是后来每个人都清楚的……例如许多设计师,并不认为做好设计是他的使命一样,设计对于他们只是挣钱的一个门道或者借口而已。

现在的我,若做了迎合的设计,我内心是很不舒服的,也提不起劲的。真不知道是源于我内心的坚定还是懦弱。

但对于做自己认为对的设计是我十分渴求的事情,是精彩的,与别不同的,节约的、简练的设计。正如画家一样,画着画着、画的是自我精神世界的表达;正如歌手一样,唱着唱着,唱的是个人的心声。我做着做着,渴望的是做出个人的设计,设计出来的东西是反映着我个人的世界观。

| 设计
©bluepen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