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表扬1下

假如我现在写一本书,它叫什么名字?

-

我很喜欢原研哉著的《欲望的教育》,虽然这本书还未看完,但对书名的理解,我认为表达的就是:“人有了欲望,才有今天的一切,真正教会我们设计的,就是欲望。”就像“困难,是我们的老师一样”。

-

我也知道《来自洪卫的礼物》、《洪混混》这种面对生活、设计的态度,是比类似《空间圣经》、《教你如何XX》更真诚、有味道。

-

写到这里,原本觉得《设计改变了我》也是个不错的命题,但仔细想想,它并不深刻,也空泛。越是说了等于没说的话,越无意义。

-

回想起初中时,我因为喜欢篮球鞋,而选择了设计作为未来的职业,我觉得很幸运。但这并不是偶然,正如《李小龙传》里李小龙的妻子写到今天大家认识的李小龙,他的成就、他的人生,并不是偶然,是他主导的必然的结果……

-

也许,我若没有因为爱上打篮球,后来喜欢看球鞋,再到上课时画球鞋,最后决定要做设计师。也会因为别的事,最终走到设计之路上。

-

要写书,真不像现在写这个Lofter那么单纯,因为现在写东西,知道没有人看,只是自己在瞎写。今天写到这里,哪怕心里知道是垃圾,也无所谓,先发表,日后可以再改,很随便。

-

当然,决定要写书,目标的就能吸引别人阅读、做到更大的分享,让人觉得赞,也乐意将你写的东西与别人分享。

-

要定这个名字,也许需要灵感,但它的出现,同样不会是偶然的,而是必然的结果。

热度(1)
©bluepen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