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表扬1下

NO 差不多

文涛说他有一个法国建筑师很喜欢北京,唯一让他受不了的是北京人经常讲差不多……所以他在自己建筑公司的门面贴了一句标语(NO差不多)。

我突然认为,作为一个人,而不是其它动物,就应该有要求地生活,不能不干净,不能不整洁,不能不讲究。不然连猫猫狗狗都比不上。

还记得在跟一班不是很有学识、人生经验的富二代吃饭,他们谈论香港的律师,收费真贵,而且很多都是见面咨询就需要按钟收费的。这一点他们都很有共识且觉得很牛。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心里提问:“为什么我们设计界没有这样?”大概是我们整体还不够专业。就像一位香港年轻歌手说的话:“现在天上掉下一块砖头,砸死的十个人中就有一个是歌手。”现在的设计界也是,随便学几下手绘、懂一点软件的,都能自称设计“师”。何以称得上“师”。

最近,我老师经常说:“这不像一个职业设计者应有的状态……”职业是什么?职业就是你必须要有极强的整体素质,就像NBA球员,他们不一定是篮球爱好者,但绝对是有素养的篮球运动员。

写了一堆杂文,其实就是想提醒自己:要对自己有要求。

©bluepen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